Windy.

最熟悉的陌生人

运动员的浪漫,就是看着你独当一面,我在场下为你骄傲


2022年9月23日,女排世锦赛如约而至。

此时的张常宁早已做好准备要和丁霞好好的配合,在赛场上一霸四方,帮助中国女排再次拿到好成绩。

张常宁像以前一样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找丁霞商量明天的比赛配合方案,开始丁霞却不像以前那样热情了。

“霞姐霞姐,你怎么了?”张常宁有点疑惑。

“宝宝,我不能再陪你了,你要学会长大了,我打不动了。”丁霞叹了一口气对张常宁说。“我已经通过了辽宁教练的面试,世锦赛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了。”

张常宁不敢相信这一切,她还想着和丁霞携手巴黎奥运会呢,但是现在的一切都成了幻想,就只是想想而已了。

丁霞也察觉到了张常宁的内心想法,于是把张常宁抱住,说:“张大宝,你现在已经不是小队员,不能那么依赖我了哦。我看刁琳宇也很棒啊,你俩还是江苏队的队友,肯定可以配合的比和我配合的更好的。”

张常宁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情绪,抱着丁霞嚎啕大哭起来:“霞姐,我不许你走啊!我以后怎么见到你啊!”

“好了好了,”丁霞拍拍张常宁,“你可以去沈阳看我啊,我带你看电影,吃鸡架,玩整整一天。这不比在队里的时间轻松多了?”

“那还要等很久啊!”张常宁黑曜石一般的眼睛还闪着光泽,“在队里我们还能天天见面。”

丁霞知道张常宁钻进了牛角尖,这样劝说下去是没有结果的,再加上现在两人不是室友了,所以丁霞选择离开。

丁霞永远都忘不了,她踏出房门的那一刻张常宁像幼儿园的小孩找妈妈一样的大哭声。其实丁霞也没有走,她一直在房间门口听着张常宁的一举一动。甚至在那个晚上,丁霞开始怀疑自己的退役决定是否正确。

这天晚上,丁霞和张常宁两个人都没睡好,可是第二天的比赛还是如约而至了。

第二天的比赛,丁霞果然没有首发上场。甚至整场比赛都很少上场。

丁霞一开始还担心张常宁会不适应她不在场的比赛,可是事实证明丁霞多虑了。

她看到的张常宁在球场上和和刁琳宇配合得就像和自己配合的一样好。丁霞瞬间觉得张常宁这个小孩终于长大了,不用自己再像以前一样呵护了,甚至张常宁自己都可以保护别人,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大姐姐了。丁霞瞬间不认识张常宁了,感觉张常宁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此时不知不觉来到最后一球,拿下这一球,中国女排将拿下这场比赛。就在这时,张常宁转头看向替补席,看着丁霞。

丁霞从张常宁的眼神里看到的是张常宁的成熟,昨晚张常宁对她的依赖在这个眼神里瞬间烟消云散。丁霞知道,张常宁在告诉她:“霞姐我成长了,想明白了,你放心退吧!”

“啪”的一声,球落地了,中国队以3:2的差距赢下这场比赛。

比赛胜利后,丁霞趁张常宁不注意离开了场馆,她怕张常宁看见她就不让她走了。可是张常宁还是注意到了,默默地跟在丁霞后面。

“霞姐,今天我表现的好吗?”张常宁要引起丁霞的注意。

丁霞回头含着眼泪说:“很棒!我的大宝今天是最棒的!”

“霞姐,你昨晚和我说好了的,我去沈阳找你玩,你要陪我看电影的啊!别想耍赖!”张常宁想让丁霞开心点。

“好哇你个小坏蛋,”丁霞破涕为笑,“竟然记得这么清楚,好,说定了!”

“霞姐,宝宝!蔡导叫大家一起去拍照了!”龚翔宇来叫张常宁和丁霞归队,于是再回去的路上。龚翔宇吃了一路的狗粮,后来饱得连晚餐都没吃。

“我真的谢谢你俩帮我减肥!”龚翔宇面带笑容的对张常宁说。

评论

热度(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