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

播音部的那些事

之婚礼大作战下  
内含少量卿涛  
——分割线——  
刚强婚礼前几天的播音部,瞬间分为3个部分。  
首先是No1,还是大家的休息室兼化妆室,毕竟全天全年都要播新闻。这几天大概是康辉最开心的一段时间。因为文静,朱广权,李梓萌张仲鲁做完工作不会在办公室闹腾而是去NO7或N11准备堵门游戏还有开门的对策。要么就在N02练唱歌。但是这样一来,整个电视台每天都围绕着美妙的歌声。大家都说,文静声乐班开课了。 
文静:咪~咪~咪~ 
宝&严&博:咪~咪~咪 
文静:嘛~嘛~嘛~
宝&严&博:嘛~嘛~嘛~
文静:嗓子要充分地开啊,不然容易哑还唱不上高音 
王誉博:好像回到了大学早起练声的时候 
宝晓峰:开完嗓可以练歌了吗?
文静:行,王誉博你跟小严练,小宝来跟我练 
“来誉博,先唱一遍我看看有什么问题。”严於信拉过一张椅子坐下。
“我们还没好好翻一翻那错过的几年……”王誉博唱起来 
王誉博唱完。 
“好的,总体来说,唱的还行,但还有一点瑕疵。”严於信站起来给王誉博纠错,“阳光,刺眼,阳光两个字唱的再柔一点…” 
另一边的风平浪静组  
“当你的眼睛~咪着笑~”宝晓峰倾情演唱,音调可一点都不风平浪静。文静强颜欢笑地听完了这首歌 。  
“小宝啊,你这首歌唱的让我想起了文艺中心的李思思和周涛。
此时文艺中心正在隔壁开会迎接某涛回台考查
“谁在隔壁唱歌啊,这调都跑到通惠河边上了。”周涛一脸黑线,“不知道我们开会啊?”
“是宝姐姐在隔壁练歌,准备在刚强哥婚礼放出来,李思思回答。”不过文静在旁边指导,也不知道文静咋忍住听的。 
“小宝这孩子不是蒙//古族吗?咋唱成这样?”周涛不解

“和你有过之而无不及!”董卿补刀  
“你大果粒没了!”周涛拍桌。  

李思思继续说:“在婚礼上唱成这样真的好吗?”  董卿继续补刀:“比粉红色的回忆和辉~煌~的~日~出强多了!”  

董卿你给我出去!”周涛彻底怒了,“没完了是不?”  
 “周涛你完蛋!”董卿吐吐舌头摔门而出  
视角回到N02  

宝晓峰一脸不悦:“文静姐,我是不是不应该来唱啊,要不换音棋来吧,我唱得那么不好。”  
“别放弃啊小宝,不就是跑调吗?谁没有过?多练练就好了,这样,我唱一句你跟一句。”文静一脸宠溺地看着小宝。  
“真的能练好吗?”  

“傻孩子,只要努力啥不能练好?”  
“好了,我们开始练吧,我唱一句你跟一句。”  
在文静的带领下,宝晓峰渐入佳境。  
另一边的N07犹如反派集体密谋现场 

欧阳夏丹问自家小迷糊:“我说萌儿啊,这真的好吗,别玩太过分了。”  
 “有啥过分的?这不正常的吗?”  
让我们看看小迷糊同学想出来的各种损招  

1.飞花令,说出带有新娘名字的几句古诗  
 2、唱10首歌词中带有“爱”的歌曲  
 3.找出藏在房间客处的密码条,拼成4位密码打开保险着取出钥匙后用钥匙打开装婚鞋的柜子  
 4.火眼金睛  
 准备眼镜框架若干每个框架正中间粘贴一个小物件,越小越好;要求抢亲团人员闭眼并由伴娘为其佩戴眼镜,戴好之后各自猜出眼镜正中间是为何物,其他人员不得告密也不能用手去接触,三次机会猜错便罚。  
 5、芥末刷牙,用芥末酱刷牙两分钟  

“你看看呀!”李夫人无语,“除了第一第二个正常点,剩下的哪个正常?你想不想让春妮嫁出去呀!”  
 春妮觉得这些主意不错:“我觉得挺好的呀!多好玩呀!”  

李梓萌向夏丹救出自信得意的目光  
丹总无语,丹总带不动
 “好吧,李夫人妥协,“你要是玩过火了挨康帅刚强或郭哥打你我不管你也不拦着啊!”  
 “安啦!康帅郭哥那么护着我,怎么可能打我?”  
 “你忘了上回你上联播抢词,康帅拿着羽毛球拍追着你打  
 “还有上上次你偷吃零食郭哥抻棍收拾你的时候了?还有一次刚强 ……”  
 “唉我说李夫人,能不翻老帐了吗?康帅郭哥不都说过再也不动手了吗?”  
 “还有强子那也不用担心,有我呢,他不敢造次。”春妮也附和。  
 “行吧”,丹总放弃了抵抗  
丹总感觉自己这个老实人显得格格不入
视角转到N11  
刚强胸有成竹地对其他二人说:“以我对李梓萌的了解,所有的招肯定是她出的!”  
“为啥?”仲鲁子不解  
“你想啊,”刚强接着说,“夏丹和春妮俩加一块都没李梓萌能整活,肯定只有李梓萌能出招啊!”  
“而且我推断,”朱广权说,“她们的招肯定不简单,必定是重重的难关,难如登上火焰山,累得我们第二天没劲上班。”  
 “也对,上回小严哥婚礼上的那么多损招,估计一半都是梓萌姐出的,另一半是我家那位出的。”张仲鲁表示同意  
 “而且,像唱带爱字的歌曲还有飞花令这种简单的招式她们肯定看不上!”朱广权笃定自己的想法。广权儿你想多了
 张仲鲁惊掉下巴:“这还简单?上回小严哥婚礼我被这几招整死了,当时只有小严哥支棱起来了。”  
 小严OS:你们这些伴郎干什么吃的,还不如我自己来  
 “呃,”刚强一时语塞”,这么简单的题还嫌难属实有点不应该。”  
朱广权低头看手机  
刚强拍拍桌子:“朱广权,商量事情呢,玩什么手机?”  
 什么呀,朱广权回敬,“我这是在找资料,看看有哪些堵门游戏是最损的!”  
“那找着了吗?”张仲鲁问  
 “在这呢”,朱广权拿起手机,“《十大最刺激堵门游戏》  
 “咦惹,刚强面露难色,“果然是最刺激堵门游戏。”  
张仲鲁也倒吸凉气:“这比我上回玩的损多了。”  “她们的目的就是损我们,我们见招拆招必须稳准狠,到那天犹豫就会败北,我们现在必须做好万全准备!”  
“广权说得在理!”刚强表示赞同,“让我先看看哪个游戏最可能出现”  
 “这个,第5条,用芥末酱刷牙两分钟,仲鲁你强项啊!”朱广权拍拍张仲鲁后背说终于押对一个
张仲鲁一脸黑线:“广权哥,我是用力刷牙不是用芥未刷牙。”  
“那不还是刷牙吗?总之你强项就对了!”  
“仲儿”,王音棋配完音后下班去找张仲鲁,“讨论得怎么样了?”  
 “基本把招式预判出来了,回去适应适应再练练就行。”张仲鲁回答,  
 “那个音棋呀,”朱广权叫住她,“上刚才仲鲁说上回小严婚礼堵门的时候有一半的损招都是你出的,是真的吗?”  
“广权哥你!”张仲鲁顿时不知所措  
 王音棋微微一笑:“刚强哥,你们都预判了什么招式?”  
 “芥末刷牙!绝对有这个!”刚强笃定 

王音棋拿起电话拿打给第二天要从日本回来的王言  
 “王言啊,你从日本回来的时候,带一瓶最辣的芥末回来。”  
“为啥啊”电话那头的王言有点迷惑。  
 “因为仲鲁想挑战最辣的芥末酱油配刺身,你就满足他吧!”  
“好嘞,我一定带!”  
“仲儿。”那天你等着吧。”说完王音棋拉着张仲鲁走了  

“刚强,我们走了”,春妮走到N11对刚强说  
“春妮姐,你们那天会不会给我们设定重重的难关,累得我们第二天没法上班。”  
 “应该,可能,也许,大概吧。”春妮对朱广权笑笑


文中划线加粗部分灵感来自于@危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