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

总台X排球国家队③

本篇康权专场

——分割线——

男女排都在各战世联赛中。这天,男排有机会同霓虹国打友谊赛,这是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毕竟这是亚洲第一的男排球队。俞元泰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宣布个事啊”俞元泰在训练结束后说:“我们在19号到23号要去日本打友谊赛,算是世联赛前的练兵。把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展示出来

“那个朱广权”于垚辰单独把朱广权点出来,“因为刚强还在留洋,所以这次友谊赛,你当主二传。”

“我?我可以吗?”朱广权受宠若惊,“毕竟霓虹国这样的强队,朱广权这样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队员,还是会紧张

“怎么不行?”于垚辰鼓励他,“你国内发挥得好,队内训练也优秀,放平心态打一定行!谁都会有第一次啊,总要跨出这一步的!”

“行吧!我试试”

朱广权还是带着紧张地心情回了宿舍

“怎么了广权”康辉看着一脸愁容的朱广权,“挨批了?”

“没有,就是友谊赛我要当主二传”

“好事啊,咋不开心?”

“我还不够好,怕拖累了你和小严”

“你不够好?那除了刚强,谁比你好?”康辉摸摸朱广权的头,“只要你传的球,我都可以打下去。”

在后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权和康辉,配合得行云流水

但上天给他们开了个大玩笑

19号和霓虹国打的第一场比赛前几小时,康辉的马凡综合征犯了,经过队医检查不能上场。这样相当于场上少了主心骨。不出意外,第一场比赛输了。

赛后的会议上。

“我先检讨”,朱广权站起来,“是我的问题,让严於信和潘涛的进攻打不出来”

“行了朱广权。”张哲嘉让他坐下,“今天所有人发挥的都不好,第一场可以理解,后面打好就是了。”

到了第二场比赛,康辉经队医检查可以上场了,这让朱广权的紧张心态减轻了一些,但也没好多少。

“王言!手上功夫不行就别传球!专心进攻!朱广权,放平心态,球给高点,严於信都要躺着扣了。撒贝宁,一传稳点,该摔就摔,小尼注意拦网手型,手盖过去!”俞元泰在场下认真指导,终于赢下一局,但大比分还是了一输了

结束后

“你们是扶不起的阿斗吗?”于垚辰把教练手册狠狠摔在桌上,“平时不是练得挺好吗?怎么一上场就不行呢?知道网上怎么说你们的吗?说你们训练不认真,在划水是关系户!还拿你们和男足相提并论,你们不会有点自证之心吗?把比赛当成平时训练一样拼尽全力,拿出在国内外联赛时的气势行吗小伙子们!”

“好了小于,”张哲嘉按住于垚辰,“骂我们教练的也不少,说我们不会换人,一套阵容打到底,还说我们队员都发挥成这样了,也不会骂两句!

“几个意思?哦,现在说我们不骂队员”,之前我带女排的时候骂了两句说我无能狂怒,闹了半天都是我们的错呗!女排是人骂不得,男排不是人随便骂呗!

“行了,都不要说了“俞元泰维持秩序,“我们输了就是事实,至于一些非意见性的无理言论,不必在意!”

康辉作为队长也站起身对队员们说:“我们只有像上一次亚洲杯和之前的亚锦赛一样打出成绩来才能让那些人住嘴。下一场,像联赛一样拼发出来!”

散会后,大家回到各自的宿舍。

康权屋内

“我真的像于指说的那样,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朱广权把自己关在厕所里大哭

康辉没有理他,因为现在的朱广权就是要发泄出来。

过了近二十分钟,哭声停了,朱广权满脸通红地走出来。康辉没有说话

只是示意朱广权坐下。然后,起身走向朱广权,抱住他

——分割线——

看最近的中日男排友谊赛写出的一篇文。把广权带入了一个男排新二传。加粗的部分也是真的有人说过的。横线部分是我想对一些所谓的资深球迷说的。中国男排的影响力一直很小国内打排球的男生也少,不及篮球那样多。我们的队员质量一定不如日本这种全民排球的国家队。但从队员到教练都一直在努力尽量做到最好。所以请一些所谓的资深球迷别摆出一副你当主教练就可以带领队伍拿冠军的姿态看球!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