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

云山中学尖子班②

“上课了”,李文静走上讲台,看到大家精神状态不是很好,“醒醒了。昨晚都几点睡的?”

“老师,7:20就到校,我6点就得起了,不够时间睡。”王冰冰打着哈欠说

“对啊,不够时间睡。”同学们怨声载道“

“这就是初中生活啊,到了高中会更辛苦。”李文静打开课件,“好了都清醒清醒,上课了!”

同学们还没适应初中生活,所以一个早上都睡眼惺松。

下午尖子班的老师们聚在一起商量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要我说”刚强推推眼镜,“就是学生太娇气,我们要求他们7点整到教室早读,有足够时间清醒,这样就不会让他们犯困了!”

“不妥”海霞反驳,“我问过几个同学,他们住得离学校很远尤其是陈怡博和张安琪,他们住城北,早上赶最早的地铁或者公车都要7点10分才能到”

“但他们的父母都是有两个孩子的,早上没时间亲自接送”康辉补充

“要让学生上课不睡觉,首先课上氛围要好,让学生兴奋起来清醒头脑,各位思维要灵巧!”

“诶”,广权这招不错!”文静伸出手和朱广权击了个掌,“就这么办!”

“?”剩下四位一脸问号

“等会我有点晕,李梓萌扶额,“谁来翻译一下这啥意思?”

“就是每天早上让广权来给孩子们讲段子,让孩子们兴奋起来!”文静解释,“这样不就好了?”

“行,明天早上早读就开始这么办”康辉拍板

如果孩子们不想听段子了,我教他们扭秧歌!”海霞提议

“我和梓萌可以分享我们的校园爱情故事!”刚强也有了想法。

“这招也可…”李梓萌话音未落,王冰冰就破门而入。

“老师!出事了!”

“怎么了”老师们立刻冲到王冰冰面前

“刚刚大扫除”,王冰冰声音都抖的不行,“晓莹在擦窗,玻璃突然爆了,流了好多血!”

老师们立刻跑到教室,发现晓莹,满手臂都是血,倒在严於信怀里,王诗杨用校服白衬衫给莹止血,已经被染红了!

“快叫救护车!”刚强冲过去抱起晓蕊,“我先把人送校医那去。

“救护车来不及了”,康辉掏出车钥匙,“已经很虚弱了,我直接开车过去,你们女老师跟一个去,万一要上厕所啥的方便一点。”

“我去”,海霞站出来。康辉背着庄晓莹,海霞拿着庄晓莹的书包赶往医院

到了医院院,庄晓莹被送进急诊科抢救。医生看玻璃扎破了大动脉,失血过多的庄晓莹已经昏迷了,需要输血。

“孩子家长在吗?”医生走出来,“她失血过多需要亲属输同血型的血,要快!”

康辉马上给庄晓莹父母打电话。可她的父母都去外地打工了,最快也要明天才到,家里只有奶奶照顾她

“来不及了,孩子是什么血型,我去输!”海霞挽起袖子

“O型血”医生回答,“输200 cc”

“不行,”康辉拉住她,“这太多了,你那么瘦身体受不了,我去,你留下来照顾孩子!”

康辉跟着医生去输血。庄晓莹输了血脱离了危险期,但还在昏迷。

此时的学校里。

“老师,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让晓莹擦窗的。”王冰冰被吓号啕大哭,李梓萌把王冰冰带到办公室安慰。

“没事的冰冰,这种事谁都没想到的。”李梓萌给王冰冰擦眼泪,“不怪你,刚才海老师发来信息,晓莹已经没事了。”

教室里。

“刚才玻璃怎么碎的,有人看到吗?”朱广权问同学们

就是刚才晓莹准备擦窗的时候,看见玻璃上有个小裂纹。”陈怡博站起来解释,“就问王冰冰这要怎么办。王冰冰就说擦干净后再告诉老师,结果庄晓莹刚开始擦,玻璃就碎了。”

“然后王言要去拔扎在庄晓莹胳膊上的玻璃,我拦住了。因为我看电影里这种情况拔了以后血更多。”王音棋接着说

“行,这电影还有点科普作用“刚强说

“然后晓莹倒在地上了,严於信就手堵住出血的地方,王诗杨就用衣服止血了。”王言也站起来说,“老师,她怎么样了?”

“别担心了各位,她已经脱离危险了”刚强安抚大家,“等会王冰冰回来千万别说庄晓莹的事啊,她已经很愧疚了。”

“知道了。”众人回答,

“行了,再过15分钟就放学了,晚上回去睡个好觉,明天要精神起来了!”朱广权说。

这时,老师们才看到袖口都是血的严於信浑身冒着冷汗。

“怎么了於信?”刚强问,“是被吓到了吗?”

“老师,其实,我晕血”严於信还浑身颤抖

“那你怎么还离晓莹那么近?”

“因为,我是班长,这是我应该做的”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